2015年04月22日20:08 新浪新闻
视频加载中,请稍候...
 

  今日17时57分,中纪委网站罕见地公布“天网”行动重拳出击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。那么,这些外逃的都是些什么人?都逃往哪些国家?涉嫌哪些犯罪类型?新浪新闻推出最全盘点。

  【性别】

  男人77人  女人23人

  按照“天网”行动统一部署,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、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,加大全球追缉力度。

  红色通缉令是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国际通报,其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、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。

  这次集中公布的100人,包括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,都是涉嫌犯罪、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。

  据新浪新闻统计,100名外逃人员中,包括77个男人、23个女人。

  【年龄】

  外逃人员“60后”占五成

  据新浪新闻统计,在100名外逃人员中,“60后”达49人,占了将近“半壁江山”。而“50后”有25人,占了四分之一。

  十八大以来,中央“打虎拍蝇”的力度不断加强。有媒体针对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的“案件查处”栏目进行数据整理分析,涉及贪污的“老虎”“苍蝇”的最高危人群——“50后”、“60后”。而上述数据也与该大数据的分析结果相吻合。

  此外,“30后”有1人;“40后”有9人;“70后”有13人;“80后”有3人。

  【外逃时间】

  2013年外逃最多达13人

  中纪委今日公布的外逃100人名单显示,外逃时间上溯到1996年,下至2014年。其中,2013年外逃人员最多,达12人。1996年、2004年最少,均为1人。

  在19年的跨度期间,有两个时间段外逃人员比较多。一个时间段是2001年至2001年,这两年均为9人。另一个时间段是2011年至2013年,这三年外逃人员分别是11人、10人、12人。到2014年,该数据回落到8人。

  【出逃省份】

  广东外逃最多达15人

  新浪新闻的梳理发现,100名外逃人员中,广东外逃的最多,达到15人。

  新浪新闻梳理的数据显示,外逃人员案发地为广东、浙江、江苏等东南沿海省份的相对较多。

  数据显示,除了广东之外,浙江为8人,北京、江苏、河北均为7人,辽宁、山东、河南、湖北、云南均为6人。

  【外逃国家】

  超六成外逃者跑向美国、加拿大

  据新浪新闻梳理,100人中,逃往美国的最多,达40人;逃往加拿大的次之,为26人。

  此外,新西兰、澳大利亚、泰国、新加坡等也是外逃人员相对集中的国家。

  【犯罪类型】

  涉嫌贪污受贿人数占六成

  新浪新闻梳理发现,外逃人员涉嫌的犯罪类型中,涉嫌贪污和受贿的比例超过总人数的60%。

  其他人员涉嫌挪用公款、合同诈骗、职务侵占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、诈骗、滥用职权、骗取贷款、徇私舞弊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。

  【涉案单位】

  企业外逃人员占近六成

  新浪新闻梳理发现,在100名外逃人员中,从中国企业外逃的达59人,占将近六成。

  从政府系统外逃的人数达21人。

  此外,从金融领域外逃的有12人,从党委系统外逃的有4人,从事业单位外逃的有3人,从政协系统外逃的有1人。

  【领导占比】

  单位“一把手”占近五成

  新浪新闻梳理发现,在100个外逃人员中,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担任“一把手”的多达48人。

  其余各类人员还包括支队民警、公司会计、办公室出纳、银行信贷员等。

  【你想不到的外逃人员有哪些?】

  100名外逃人员中,除了企业人员、政府人员敛财后外逃占比较高外,还有一些人员是你想都想不到的。不信?看看下列这些人,他(她)们也跑了!

  郭欣,女,1964年生人,云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。

  石阳,男,1969年生人,辽宁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出纳。

  王佳哲,男,1961年生人,辽宁日报社。

  吴权深,男,1956年生人,广东省增城市新塘镇大郭村党支部书记。

  郭洁芳,女,1953年生人,广东省广州市交警大队民警。

  新浪新闻综合中纪委网站信息报道

编辑:SN146

更多猛料!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(xinlang-xinwen)。

新浪新闻

相关阅读

衡水二中:铁笼里的青春

“全封闭”的教学楼是否为阻止学生跳楼,衡水二中目前还没有正面回应,接连发生的学生跳楼事件,再加上其后突然出现的防护网,难免会令人将此视为学校的应对之举。

不动产登记,为何动不起来

《条例》可谓命运多舛,尚未出生已是争议四起,好不容易出台后,仍然备受质疑。除了各地行动起来,中央也需形成制度安排。也许有了实施细则,各地就更容易动起来。

北上广深哪里最难混?

北上广深,哪里最好混?从数据来看大城市的吃穿住行……中国的生活成本并非世界前列哦。

世代耕作的农民怎么不职业了

一些地方搞的认证职业农民工作,却能够让许多人产生这样的感慨——我国农民数亿人,祖祖辈辈都种地者大有人在,今日一睁眼却发现自己不职业了。诚然,许多人种了一辈子的地,却发现自己现在没有资格去做一名农民。

  • 法医:“封嘴浮尸”也可能是自杀(图)
  • 大批足球神剧开拍让人无法理解
  • 唐玄宗杨贵妃为何成为李白的粉丝?
  • 盘点中国当代十大少数民族作家
  • 《万物生长》不过是直男对女性的意淫
  • 女人在乎男人的分寸而非尺寸
  • 冰岛最显赫的标志景观间歇泉
  • 0